你就心甘情愿被我抓住吧。

舞台剧

【今天被旁边的姑娘弄得好生气所以又不知所云了】
【舞台剧真很好看】
【ooc都是我的】


濑名泉和游木真去看舞台剧了。
是时下很流行的漫改,因为游木表示非常极其以及十分想去现场感受,所以濑名就答应陪他来看。
因为剧目本身人气很高,所以vip一早就售空了,他们就随便买了一般席。取到票才发现座位在后排角落,不过作为公众人物,剧院角落这种不显眼的位置反而比较好。
因为座位靠里,所以他们早早就入了座,濑名本来就是陪着游木,所以自己坐到墙边让游木坐在靠外的座位上。
快开演的时候隔壁座位的客人来了,是一对情侣,看样子像是男方带女方来看剧。濑名觉得有点稀奇,这种满眼都是小鲜肉的2.5次元舞台剧,台下的女性观众比例往往是压倒性的占优…想到这里他再看看他那兴致勃勃翻阅场刊的恋人,嗯…算了,不自打脸。

不一会,剧院灯光暗了下来,演剧开始。
濑名对台上正在上演的喜怒哀乐并没有太大兴趣,反而是游木的表情更能激起他的观赏欲望。
“啊,要是能拍照就好了。”
濑名情不自禁这么想。

“诶,那个角色有哥哥啊?”
身边的说话声把游木从剧情里拉了出来。
是那对情侣。女方偏着头,向男友提问。
男士的声音很小,游木听不见,不过看样子是回答了,女生没再说话,游木也能继续把注意力放回舞台。

这部舞台剧里有不少唱歌的部分,歌词的内容是补全和梳理剧情,虽然旋律一般但是演员们唱功都在线,用唱歌的形式整理剧情也比较新鲜,这也是游木想在现场观剧的原因之一。
终于到了,第一首歌。

“噗嗤”身边的女生忽然笑出了声。
这下游木又被她打乱了心神。他调整了一下,努力让自己重新进入正上演的故事中。然而到了第二首歌,那女生又笑了,而且比之前还要大声。

“有什么好笑的啊”
游木在心里说着,表情也变得不太高兴。

第四次被那女生打扰,又是因为她的“十万个为什么”。
“然后他们是不是去反派的大本营啦?”
第五次…
“主角那时候会这一招吗?”
·
·
·
第N次…
“哈哈你看那个演员刚才是不是没站稳”


从进剧场到现在,游木脸上的表情完美诠释了什么叫由晴转阴再转雨。
而这些又被濑名看了个真切。

上半场结束,有15分钟的中场休息。
游木趁这个时间去了洗手间,濑名则留在了剧院里。

隔壁的女生也没动,濑名坐到游木的座位上,用那女生听得到的音量仿佛自言自语一般地说道
“观剧不语的礼仪看来还是有人不明白啊,在并不搞笑的地方忽然笑出声不仅会打扰其他观众,对台上的演员也是一种不尊重,这么简单的道理怎么有些人就是学不会呢?超~烦人!
“对剧情有什么疑问看法感想,结束了想怎么说都没人管,看剧途中唠唠叨叨说个不停,超烦人!”
“工作人员怎么没把基本观剧礼仪做成宣传单人手一份呢?超烦人!”

濑名说完,没去观察女生的反应,看见游木回来了,就起身把座位让回给他。
“泉前辈你在干嘛?怎么坐过来了?”
“哥哥就是想看看坐在游君的位置上看舞台是什么样♪”

不一会灯光暗下,下半场开始了。

整个下半场,游木没有受到一次打扰,全神贯注地看到了结尾。

“啊!这部剧真的超好看啊泉哥哥!”
散场后濑名和游木走在回家的路上。游木显得很是兴奋,抓着濑名的胳膊来回晃动。
“演员表演超棒,用歌曲的形式唱出剧情也好新鲜,而且还有现场演奏配乐,真的太棒了!”
游木满足地笑着,不知是因为夏日炎热还是情绪激动,脸上还带着红晕,翘起的发梢随着他一蹦一跳的频率上下摇曳。

濑名看着眼前的画面心想,下次再一起去看舞台剧好了,不过下回还是买vip吧。

评论
热度(28)

© Jok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