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心甘情愿被我抓住吧。

Mission Complete


又到了夏天最热的时候。

“为什么会有夏天啊,超烦人!”

濑名泉坐在书房里,心里很是烦躁。
事务所知道他到了夏天就基本处于干劲全无还一点就着的状态,所以相当贴心地给他放个了“高温假”,但是一共只有五天时间,而且还被要求给预计年底发行的Knights新曲作词,更重要的是…
“为什么不让游君也休息啊超烦人!!”
“早知道就该跟事务所说游君不在身边就思考不能写不出词!”
濑名揉了揉自己的灰色卷发,一脸烦躁地看着桌上乱七八糟的稿纸。
电脑里单曲循环着新曲demo,是由Knights每人把歌曲哼唱一遍录制而成的,一方面只是哼唱不会对他考虑歌词的方向产生诱导,另一方面这样还可以找到每个人的声线与旋律最贴合的部分。曲调与其说是欢快,不如说是有些神秘,节奏也多次变化,让濑名有一种仿佛就快抓住却又瞬间溜走的不甘。

这么想着,濑名回忆起了曾经在梦之咲和游木共度的时光。

升到高二,濑名在原本不想参加的新生入学式上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想去找他却发现最初在摄影棚向他搭话,用尽全力告诉他自己非常崇拜他的金发碧眼的漂亮孩子,现在却带着一副土气的眼镜,不愿和人交流,漂亮的绿眼睛也失了光泽。
当年那场几乎没有观众,由四个尚未成长的一年级孩子表演的金星杯,彼时濑名所属的Knights也岌岌可危,但他还是远远地看完了全场。那个金发碧眼的少年仿佛一颗尚未被研磨的宝石,用他并不自信的歌声和并不熟练的舞步,发出了微微的光芒。
而这光芒也留在了濑名的眼里。

经过了学校最为动荡的时期,濑名升上了三年级。
在意的少年和当时一起参加金星杯的另外三个人一起组成了一个名叫「Trickstar」的组合。这个年轻的组合立下豪言要挑战「皇帝」发动「革命」;濑名觉得有些滑稽,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选择一条如此难走的路。看着那少年每天训练都要把自己逼到极限,他忽然很心疼,但又不能直接去帮他,所以只好扮了黑脸,跑去他的练习室,用最刻薄的话语留下那些不知是鼓励还是警告的话。那时,那个少年说想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说自己是认真的,说Ts的同伴是他的宝物。少年碧绿的眼睛里又出现了他们初见时的光泽,濑名忽然觉得有些难受,他发现自己深爱着那片碧绿湖泊,他还发现让这潭湖泊变为死水的可能就是曾经的自己,而现在,让湖泊重现波光的并不是他。这让他只好喃喃自语着抽身离去。

「Trickstar」在S1上战胜学生会副会长所在的「红月」之后,「皇帝」回来了,还宣布了要举办「DDD」的消息。
濑名本来觉得事不关己怎样都好,但会长找到了他,向他提出了合作击垮革命儿的建议。
他想到了曾经的「西洋棋」,那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他又想到了那个眼里住着湖泊的少年,击垮革命儿,就是要把那个少年一起击垮吗?他做不到。
濑名以保护那个少年为前提答应了那位「皇帝」。然而他想不出应该以何种方式保护他,最终他用了最不讨好的那一个。
濑名不是没想过干脆把他一辈子囚禁在自己身边,但是看着因不愿接受他带来的饭食而日益消瘦的少年,心里也倍感煎熬。少年因同伴的到来而逃脱,对濑名来说也许是件好事,至少又能看到他恢复神采的表情。

登上「DDD」最终舞台的少年,在歌曲的间奏时看向了站在离出口不远的濑名,目光对上的时候,他看到少年笑得灿烂,好像在对他说:
“泉前辈,你看到了吗?这就是我选择的道路。”
一年前那点微弱的光芒终于在这里绽放到了无限大。
美丽的宝石终于焕发出了它应有的光彩。

经历了多久你追我赶呢?
隔着窗帘顽强照进书房的阳光让濑名有点恍惚。
在草绿色窗帘的影响下,阳光并不刺眼,洒到白色的地板上的是一片碧绿的色彩。
濑名想到了恋人的眼睛。

波光粼粼的湖泊。

闪闪发光的宝石。

demo还在单曲循环着,濑名好像忽然抓住了之前那稍纵即逝的感觉,拉过一张新稿纸写了起来。



卧室的房门开着,能看到玄关。
完成任务的濑名瘫在卧室的床上,写一首歌词好像耗尽了他的全部能量。
“现在这个姿势一定非常没有美感。”
濑名这么想着听到了钥匙开门的声音。

“泉前辈,你这样要是被粉丝看到会幻灭的哦。”

濑名闻声抬头,看到他亲爱的恋人终于结束工作回了家。
“游~~~君~~~!!❤️”
他麻利地跳起来朝游木扑了过去,仿佛刚才瘫在床上的是个假濑名泉。

月光洒上书桌,刚完成不久的歌词安静地躺在纸上。



この世界に眠っている美しいものだけを集めて

輝きの真ん中に君を招くまで

今宵も華麗にMission Complete.


【完】


【擅自改了发售日求别打】
【他们是宝物(爆哭)】
【祝贺泉哥Mission Complete】
【ooc全是我的】

评论
热度(28)

© Joke | Powered by LOFTER